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籌組外援 頻搵「傘兵」黎梓恩

時間:2018-09-26 03:16:31來源:大公報

  圖:陳浩天找黎梓恩(右三)做外援,一起去街頭做騷

  【大公報訊】記者海芯葆報道:「香港民族黨」黨員一直保持神秘,在鏡頭下只有陳浩天及周浩輝。其實早於「民族黨」被取締前,陳浩天不斷招兵買馬,試圖擴張「港獨」勢力。所謂「近水樓台」,家住沙田水泉澳邨的陳浩天,就向沙田王屋選區區議員、「傘兵」黎梓恩埋手,為另起爐灶尋外援。由陳浩天住所到達黎梓恩位於全輝中心的議員辦事處,路程只有十多分鐘。

  今年4月,陳浩天就被傳媒拍到出入沙田區議員黎梓恩的議員辦事處,一同晚餐以及「劈酒」,關係匪淺。今年6月,一眾「本土派」以紀念「沙士」英雄為名,陳浩天與黎梓恩一同到香港公園出席悼念活動,陳浩天期間更到黎的家中過夜留宿。

  Fb貼文撐加泰獨立

  大公報調查發現,陳浩天與黎梓恩確實臭味相投。9月19日,超強颱風「山竹」襲港過後,陳浩天與黎梓恩及其義工一同借清理樹木博宣傳,做騷拍照、放上網後,就將工具推回議員辦事處。

  9月21日,陳浩天與女友Kelly如常進入黎梓恩議員辦事處,逗留了半小時,之後又到前新同盟沙田區議員陳兆陽的辦事處,逗留了一小時離開。

  黎梓恩畢業於浸大國際學院心理學副學士,非法「佔中」後他成立「傘兵」組織「沙田新幹線」。2015年黎以「獨立」身份參選,最終以23歲之齡在王屋選區當選區議員。

  黎梓恩為選戰絕少公開「港獨」立場,然而還是露出破綻。2017年加泰羅尼亞舉行獨立公投,黎將facebook頭像改為支持加泰獨立,寫着「Hands off Catalonia」,與「獨派」人士發貼支持加泰獨立並無兩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