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想走就走  說走就走  暢遊全國

時間:2018-09-23 03:16:24來源:大公報

  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廣東省省長馬興瑞等嘉賓乘坐動感號列車由西九龍站前往廣州南站 中通社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報道:中國鐵路總公司總經理陸東福和港鐵主席馬時亨,昨日分別代表內地和香港的高鐵營運部門,出席高鐵香港段開通儀式。陸東福指出,廣深港高鐵讓香港民眾共享內地高鐵發展成果,有助增強兩地民眾的幸福感和獲得感。馬時亨表示,高鐵香港段是香港回歸祖國以來最重要的基建項目之一,將為香港的未來揭開新一頁,為港人開啟更多新的機遇。

  陸東福:增強民眾幸福感獲得感

  陸東福昨日在開通儀式上致辭說,近年國家鐵路發展成果舉世矚目,高鐵網絡全長已達二萬五千公里。他指出,廣深港高鐵作為全國高鐵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連接內地與香港的重要紐帶,讓香港民眾共享內地高鐵發展成果,有助密切兩地經貿和人員交流往來,增強兩地民眾幸福感和獲得感,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加快粵港澳大灣區發展。

  馬時亨:連接高鐵網絡走向全國

  陸東福又以「金秋時節,喜事迎門」形容香港段開通,並承諾會按市場需求調整營運安排,令旅客享受「想走就走,說走就走,暢遊全國」的服務。

  馬時亨表示,高鐵香港段是香港回歸祖國以來最為重要的基建項目之一,高鐵投入服務將為香港的未來揭開新的一頁,為港人開啟更多新的機遇,跨出這二十六公里的「一小步」,香港將連接全國高鐵網絡,進而「走向全國」。

  馬時亨又提到,香港段設施早前經受了颱風「山竹」的考驗,他對工程人員過去八年來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謝。港鐵的角色轉變為高鐵香港段的營運者,未來會繼續竭盡所能、盡心盡力,為旅客提供安全、可靠、舒適的服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