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口業布局全球市場抗貿戰

時間:2018-09-19 03:16:47來源:大公報

  圖:貿戰升溫,船公司積極透過調整航線運力等應對

  【大公報訊】面對貿易戰升溫帶來的影響,船公司積極透過調整航線運力等應對,碼頭和其他相關航運服務業又有何對策呢?招商局港口(00144)指出,中美貿易摩擦升級或在一定程度對出口造成影響,但由於下半年出貨的國際採購合同在貿易戰前已完成簽署,故對今年港口吞吐量影響有限。

  招商局港口主席付剛峰指出,中美貿易糾紛對全球經濟帶來影響,或令增速放緩,但公司會通過繼續布局全球市場、與母公司招商局港口旗下業務進行協同及內部提質增效等,積極應對因貿易戰帶來的不利影響。副總經理鄭少平說,上月廠商在徵稅前夕加緊出貨,短期利好港口業務,長遠則對航線上的箱量帶來負面影響,而旗下港口美線業務僅佔10%,故對公司影響有限。

  中遠海港(01199)表示,貿易摩擦對公司負面影響有限,但由於前景不明,會持續優化成本結構,提升營運效率。該公司董事總經理張為日前透露,旗下僅有廈門和南沙港口有美洲線,故貿易戰對公司影響有限。

  至於專注航運服務業的中遠海運國際(00517)主席王宇航早前也稱,國家七月外貿數據超預期,反映「貿易戰心理影響大於實際影響」,惟未來外貿走勢仍存不確定性。他強調,公司會通過密切跟蹤、綜合研判貿易摩擦的發展趨勢;關注貿易格局和貨物流量;把握替代市場機遇;留意匯率和投資風險等方式,積極應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