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天平邨384戶斷電 維修費260萬

時間:2018-09-19 03:16:21來源:大公報

  圖:天平邨天祥樓11至26樓住戶停電多日,居民要摸黑食飯

  強颱風「山竹」蹂躪香港,多個地區停電,中電昨晚指仍有1500戶電力未復常,其中上水天平邨天祥樓在打風時,雨水滲入電掣房,384戶斷水停電,大部分為「租置業戶」,經搶修後現已恢復供水,但電力仍未恢復。停電超過三日,住戶生活大受困擾,晚上要「摸黑」煮食,又熱到「瞓唔到」,苦不堪言。大廈法團昨午確定承辦商維修電掣房,維修費要260萬元,最快還要維修兩日才可完工。/大公報記者 周慶邦、張琦(文、圖)

  山竹本周日(16日)吹襲本港期間,雨水滲入天祥樓15樓電掣房,浸壞電表,更發生輕微爆炸,該大廈局部停電,部分住戶要捱無水無電的生活。經搶修後,前午供水先恢復。

  管理處向居民發出通告,指天祥樓11至26樓居民供電系統受影響,會盡快找承辦商做工程,但估計可能需要一個月才能做好。居民聞悉要「至少一個月」,即時起哄。

  八成屬租置業戶

  昨日凌晨,約30名居民聚集管業處門外與職員理論,驚動警員到場了解。據了解,斷電單位合共384個,住了過千居民,八成為租者置其屋計劃(租置)業戶,即已經購買了單位。

  住戶李女士稱,雪櫃內的食物已全部變壞,最慘是無冷氣及風扇,晚上「焗到瞓唔到」,苦不堪言。居民黃太稱,管業處於停電後向住戶派發白蠟燭,以供照明,她頓時回應:「不是做白事」,大罵「大吉利是」。

  據悉,由於承辦商報價維修費最平要258萬元,最貴要360萬元,法團猶豫不決。有居民認為法團審批過程黑箱作業,要法團清楚交代。

  協助居民的北區區議員黃宏滔表示,將促天祥樓法團簽下承諾書,並列出標書內容。法團昨午確定,交由一間出價260萬元的承辦商進行維修,惟最快要兩日才可復修完成。

  料法團向保險公司索賠

  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指出,根據《建築物管理條例》,所有法團均須就有關建築物的公用部分及該法團的財產訂立第三者風險保險單,每份保單的單一事故承保額,不得少於一千萬元,估計今次天祥樓電掣房維修的費用,由法團向保險公司索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