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林正財:大灣區設「醫療安老特區」可取

時間:2018-09-15 03:16:21來源:大公報

  圖:林正財表示,本港現時缺乏院舍設施,政府要「追落後」/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行政會議成員、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表示,香港將來或需要2400公頃土地,包括應對人口老化問題、追回過去20年在土地規劃中未有包括的安老設施,以及提供更舒適的居住環境。他又稱,政府早前已提高個人照僱員的薪金,若仍未能改善安老業的工作情況,需要考慮輸入外勞,但原則是不能影響本地員工的薪酬待遇,並且要有嚴格監管。

  林正財昨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本港過去20年的城市規劃,剔除安老設施,導致現時缺乏院舍設施,政府要「追落後」。他稱「居家安老」的概念下,家應該是可讓人安老,面積正是最大因素,日後興建的樓宇應該要舒適和實際,社區應有基層醫療設施,並設立更多運動體育設施,鼓勵長者多做運動。

  他又稱,在大灣區設「醫療安老特區」是可取的,認為能夠更快解決安老問題,而且市民有意願北上退休。

  「東大嶼都會」計劃可行

  對於覓地選項,他贊成以填海解決土地問題,有助舊區重建,提供安置居民的用地。他認為團結香港基金提出的「強化東大嶼都會」計劃,在技術上可行,若能將對生態的影響減到最低,是值得討論及考慮。

  至於去年施政報告提出,推行葵青區地區康健中心試點計劃,已經開始招標。林正財稱,期望下月公布的新一份施政報告能提出大規模進行社區安老工作,盡快在葵青區以外的地區推展相關計劃。

  他又稱,政府若推行改善安老業人手措施,包括提升薪酬等,而仍然人手短缺,是有需要輸入外勞,但應循序漸進地推行,不應影響本地員工的薪酬待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