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力干預猖獗 亟須23條立法

時間:2018-08-30 03:16:34來源:大公報

  圖:大公報揭英領館插手香港事務

  【大公報訊】記者高仁報道:大公報昨日踢爆英國駐港總領事館早在「佔中」前就研究撥款給華人民主書院「培訓」在港讀書的內地學生和本港大學生,以研討「非暴力抗爭行動在中國」為名,妄圖將香港的民主變天運動滲透到內地。本港政界人士強調,香港絕不能成為外國勢力顛覆中國的基地,有關報道敲響警鐘,特區政府應該盡快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為國家安全堵塞漏洞。亦有網民狠批華人民主書院創辦人鄭宇碩甘做外國「走狗」。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表示,近年外國勢力插手香港事務的現象已愈加明顯,之所以讓其有機可乘,就是因為香港目前仍有「法律罅」,若不立法阻止,香港將有可能成為外國勢力顛覆內地的基地。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擔心,若任由外國勢力肆意插手香港事務,不僅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而且會危害國家安全。他指出,必須及早就23條進行立法,方能遏制外國勢力頻頻尋找代理人干預香港事務的現象。

  網民「容穗文」狠批鄭宇碩甘做「走狗」,絞盡腦汁地搞亂香港,實則藉機四處收錢。網民「Daniel Lee」指,鄭宇碩前助理的新書《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象的幕後黑手》寫有鄭勾結「台獨」的證明,證明鄭是「反中亂港」的搞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