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產「流徙」族 擔心女兒難適應

時間:2018-08-16 03:16:30來源:大公報

  圖:鍾先生(右)曾因租住私樓連年加租,日日擔驚受怕,六年搬兩次屋

  【大公報訊】記者林海瑩報道:私樓租金不斷攀升,非住公屋和居屋的家庭百上加斤,難怪孩子也擔憂!劏房戶固然苦不堪言,中產家庭也叫苦,有中產一族購置私樓後因「唔夠住」賣出,遇上樓價急升「上唔返車」,租住私樓連年加租,日日擔驚受怕,六年搬兩次屋,最終成功買到居屋才終於「安居樂業」。

  鍾先生十幾年前買了一間兩房的私樓,四年後發現樓價上升,而家庭成員亦由一家三口增至五口,因「唔夠住」同「賺少少」的心理賣出,原本想等樓市跌再買回,結果樓市不斷攀升,一家五口只好租住一間三房的私人屋苑,六年間因業主持續加租而搬了兩次,租金由1.4萬加至1.7萬元。他稱「壓力好大,好後悔同心急。」家人亦時有埋怨他當初不應出售私樓,幸好買到居屋,他指「心態真係唔同,唔會再轉售。」「流徙」的日子,鍾先生也曾擔心女兒因常搬屋而不開心,「始終年紀小難適應。」慶幸他的女兒天性開朗。

  三年搬三次 劏房孩子患情緒病

  劏房住戶劉女士早前參加一個土地大辯論時,向土地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抱怨:「業主經常加租,時常被迫遷,三年內我搬咗三次屋。」她十三歲的兒子更因此患上情緒病,希望政府增建公屋,給孩子一個穩定的家。

  曾任職冷氣技工的李先生,一家四口擠住100方呎劏房,房內一張「碌架床」就是兩個兒子的活動空間,兩歲半大兒子經常想跑跑跳跳,但他憂心兒子撞傷,兒子被迫「食瞓玩」均在床上,日前大兒子被確診患輕微自閉及語言障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