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梁振英:FCC是「殖民地統治」下受惠機構

時間:2018-08-16 03:16: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朱晉科報道:「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前日在香港外國記者會(FCC)演講時,竟稱香港已成為中國的「殖民地」。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批評,陳浩天根本不知道「殖民地統治」的本質就是向本國及其他友好國家輸送利益,而FCC正正是在「殖民地統治」下受惠的外國機構,反問陳浩天在FCC大談「殖民地統治」,「不是很諷刺嗎?」

  毋須競投取得會址

  梁振英昨日在社交網站發文說,FCC邀請陳浩天到會所演講,令社會開始關注會所的歷史。他指出,FCC遷入現址前,會所在中環壽德隆大廈的兩層私人寫字樓,面積和各樣條件比今天差得多;後來FCC毋須競投,便從殖民地政府手上取得雪廠街會所現址的使用權,「租約條款不公開,這就是殖民地。」梁振英又提出疑問,如果今天壽德隆大廈仍在,租金會是多少?而本地人的新聞工作者組織有機會拿到這地方嗎?答案是「完全沒有」。

  梁振英強調,陳浩天在外國記者會講殖民地,應該先以英國殖民地為起點。如果要體現陳浩天口中「香港是中國殖民地」的說法,那幾年後FCC會址續租時,就應該毋須公開競投,由政府直接指名道姓租予一個中國人的新聞工作者組織好了。

  但事實是,相關組織至今仍然沒有會所,沒有酒吧,沒有餐廳,沒有地方請幾百人聽演講,而在香港唯一擁有龐大會所的新聞工作者組織是由西方人把持的FCC,一眾中國人的新聞界同行都要翹首仰望,都要羨慕它。

  梁振英提到,FCC的會址至今仍然不需公開競投就獲批租,仍然不必公開租約條款,直言就當香港今日仍然是殖民地,但亦只會是「外國殖民地」,而不是「中國殖民地」:「陳浩天在英國殖民地時代的利益輸送政策下給予外國記者會的會所講殖民地,不是很諷刺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