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揸BNO 避答財源細節

時間:2018-08-15 03:16:1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栗時生報道:「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經常到海外勾結「台獨」、「藏獨」等分裂組織,大公報記者昨日在香港外國記者會(FCC)午餐會後追問陳浩天,是否用中華人民共和國特區護照出入境,陳浩天稱自己是用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至於「民族黨」的資金來源問題,陳浩天則多次迴避,不願作答。

  「賣T恤籌錢」難信服

  陳浩天昨日在午餐會上被與會者問到「民族黨」有多少會員和預算,他稱「這是敏感話題」,不會公開成員資料,以免影響向保安局的申訴。他聲稱「民族黨」是自己籌錢,例如通過賣T恤,並稱成立一個政黨只需要很少錢,主要的開支都是開記者會。

  午餐會後,陳浩天接受傳媒訪問,大公報記者追問他有關資金來源細節,例如是否所有錢都是自己籌募、籌了多少錢、資金是否足以支付律師費等,陳浩天均閃縮迴避,聽了跟沒聽到一樣,選擇性地回答其他記者的問題。當記者問到他出入境用何證件時,陳浩天只是簡短回應說「BNO」。

  對於會否申請再延期、上訴或司法覆核,陳浩天稱,自己仍未決定是否回應保安局,司法覆核言之尚早。他又說,無論程序如何,政府一定會禁止「民族黨」運作,但他之後仍會堅持「港獨」立場,又揚言「政府可以立即拉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