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音樂神童唱出太空夢

時間:2018-08-14 03:16:31來源:大公報

  圖:就讀英華小學的黃顯揚需學習使用極複雜的控制室/受訪者供相

  想成為太空人?It is Possible!今年八歲的黃顯揚,細細個已喜歡音樂和天文,天生有絕對音感,六歲懂作曲,他巧妙地將音樂融合天文,寫了一首有關太空的歌曲,靠出眾表現在「美國萬通小太空人計劃」選拔中突圍。顯揚剛在美國完成九日「太空探索之旅」,他夢想有一天可以在太空寫歌與表演!

  今年是「美國萬通小太空人計劃」20周年,2000名學生報名參加。為了在選拔中脫穎而出,參加者都絞盡腦汁。就讀英華小學的黃顯揚,以一首《Mission ahead in space》虜獲評判芳心。顯揚媽媽稱,幾位評判都十分欣賞其作品,有評判更大讚他是「香港莫扎特」!

  顯揚如願成為小太空人,和爸爸一同到美國亨茨維爾太空訓練營、佛羅里達州美國甘迺迪太空中心接受訓練。他表示,最難忘的是和爸爸一起完成任務,「我哋要模擬在月球安裝太陽能板,人生第一次在無重狀態下半天吊,都幾驚!」顯揚憶述,有幾次險些飛走,幸好爸爸拉他一把,才能安全回到「地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