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姜在忠:共享榮光再造港輝煌

時間:2018-08-11 03:16:43來源:大公報

  圖:姜在忠在開幕典禮上致辭表示,希望港澳同胞從整個國家的大格局、大戰略、大願景中思考自身的角色  

  在「共享偉大榮光」圖片展覽開幕典禮上,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表示,改革開放舉世矚目的成就,與廣大港澳同胞作出的突出貢獻密不可分,相信「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將令香港在扮演祖國與世界「超級聯繫人」的角色上,繼續發揮無可替代的作用。他希望港澳同胞尤其是年輕一代,能通過是次展覽了解歷史、了解祖國,共擔民族大義,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大公報記者 文軒

  姜在忠在致辭時表示,改革開放創造了當今世界公認的經濟奇跡,經過40年持續發力,中國已躍升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對世界經濟增長貢獻率達到30%;從衣食單調、物質匱乏到讓7億多人口脫貧,中國對全球減貧的貢獻率超過70%;而科技的迅猛發展,更造就了「嫦娥」奔月、「蛟龍」入海、「高鐵」成網、「北斗」導航,一件件「中國重器」讓世界刮目相看。不僅如此,中國還搭建「一帶一路」區域合作大平台,打造利益共同體、責任共同體和命運共同體,「改革開放不僅深刻改變了中國,也深刻影響了世界」。

  姜在忠指出,這一舉世矚目的成就,與廣大港澳同胞作出的突出貢獻密不可分。40年來,內地與港澳已形成唇齒相依、合作共贏的緊密關係。港澳同胞滿懷愛國愛鄉情懷,率先到內地投資興業,屢開歷史先河,為內地打開了「南風窗」,創造了「三來一補」、「築巢引鳳」、「外引內聯」、「借船出海」等經濟模式,推動中國經濟飛速發展,去年「七一」期間來港視察的習近平總書記,亦曾熱情洋溢地給予高度讚許。

港續發揮無可替代作用

  展望未來,姜在忠表示,「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將令香港在扮演祖國與世界「超級聯繫人」的角色上,繼續發揮無可替代的作用。而隨着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的正式出台及「一帶一路」倡議的順利推進,香港必將迎來經濟轉型、再造輝煌的巨大機遇。

  姜在忠表明,舉辦是次展覽就是為了「銘記家國崛起的曲折與奮進,點讚這個大時代的激情與芳華」,希望港澳同胞尤其是年輕一代,能從中了解歷史、了解祖國,能從整個國家的大格局、大戰略、大願景中去思考港澳的角色,珍惜國家發展帶來的巨大機遇和紅利,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共擔民族大義,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