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愛侶入畫 表達粵劇情深意境

時間:2018-07-25 03:16:26來源:

  滙豐的新鈔以水彩作畫,鈔票正面一貫印上象徵滙豐的銅獅,為合口獅子「施迪」,形象謙虛,將五張新鈔由大至小排列,「施迪」的面向更會由右至左轉動,增加動感。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表示,這是香港鈔票史上首次印上水彩畫,令畫面更添生氣活力,突顯香港多元化生活面貌。

  滙豐設計團隊融合本地和外國設計師。來自菲律賓的設計師Chito Arabaca認為,飲茶不但是一餐飯,同時是家人、朋友、同事連繫一刻,故畫面上着重交流,有三代同堂,亦由孫女斟茶給長輩,代表中國人着重尊重長輩的美德。

  滙豐發言人指,100元紙幣最難設計,因粵劇文化博大精深,故特意邀請八和會館和演藝學院等作藝術顧問,設計選用了一對情侶角色入畫,表達情深眼神和意境,務求在有限的空間內表達豐富的情感。50元鈔票上是正展雙翅的燕尾蝶,色彩斑斕,在盛放大紅花上棲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