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支付寶保安嚴  綁定手機盜用即知

時間:2018-07-22 03:16:21來源:

  【大公報訊】記者郭詠遙報道:網上流傳懷疑有人透過AlipayHK盜用及連結受害人的信用卡以進行交易,支付寶(香港)表示,調查後發現,有人於其他場合竊取市民的信用卡資料,並試圖透過AlipayHK進行未經授權之交易。支付寶(香港)強調,其交易一直有嚴格保安措施,一旦發生盜用情況,用戶皆可即時獲悉。

  支付寶(香港)發現有人於其他場合竊取了個別市民的信用卡卡號、到期日及安全碼,並試圖透過平台進行未經授權之交易。支付寶(香港)強調,所有通過支付寶(香港)以信用卡扣款方式所進行的交易成功後,發卡銀行會發出短訊通知用戶,一旦發生盜用情況,用戶皆可即時獲悉。有IT界人士曾用中銀信用卡測試,發現如使用非銀行信用卡登記的手機號碼,支付寶會彈出「手機號碼與您在銀行登記的手機號碼不符」告示,不能完成登記程序,故懷疑是次事件與銀行的關係較大,反而支付寶非主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