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警方指控 證據確鑿

時間:2018-07-20 03:16:47來源:

  指控一

  危害國家安全

  解釋:將香港從中國分裂出去,明顯違反「一國兩制」的憲制秩序以及國家領土完整。

  例子:2016年3月28日,「民族黨」提出六大綱領,強調要建立自由和獨立的「香港共和國」;要由香港人成立的憲章取代基本法。

  指控二

  危害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

  解釋:陳浩天及周浩輝已明確表示會用任何有效手段,包括武力與暴力達至「香港獨立」。即使這樣會造成傷亡或對公共安全秩序造成明確威脅,「民族黨」也不排除使用武力。

  例子:2016年5月3日,陳浩天在網台節目表示:「你唔打,你唔獨,就係死路一條」。

  指控三

  危害他人權利及自由

  解釋:「民族黨」的目標及策略是歧視非香港居民及內地人,但言論自由不應損害他人的權利及自由。「民族黨」以血緣、國家及種族歧視內地人。

  例子:2016年9月5日,「民族黨」在facebook發帖,聲稱「『民族黨』矢志以一切可行之手段奪權,誓要令香港成為一個沒有中國人的香港,令香港永久從中國分離出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