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潛逃黃台仰傳現英國 港警:全力緝捕

時間:2018-07-18 03:16:21來源:

  【大公報訊】記者冼國強報道:因涉嫌參與旺角暴亂被控暴動等罪名的本土民主前線召集人黃台仰,去年11月棄保潛逃後,被法庭發出通緝令,至今一直下落不明。「港獨」分子「中出羊子」昨日在社交網站發文,爆出黃台仰身在英國,更自稱早前與對方見面,一同出席英國大學研究所之內部錄影訪談,又聲稱自己獲黃台仰「交託若幹事項」要做。警方發言人指,一般情況下會根據案件的情況,循不同途徑追查在逃疑犯的下落並將其緝捕歸案。

  與中出羊子「宣獨」

  有網民據相關帖文顯示,指出「中出羊子」與黃台仰是於英國劍橋大學會面,而中出羊子亦於訪問期間繼續對外「宣獨」,聲稱自己講述了香港國民身份認同與本土運動,並「痛罵英國政府出賣港人」雲雲。

  中出羊子又於文中承認,於活動翌日與黃台仰同遊名勝,又指對方表示抵達(歐洲)至今沉醉學業,亦怕泄露行蹤,甚少會見友人。中出羊子更話以前未有機會與對方「隊草(吃大麻)」言歡,今次二人難得見面,無所不談,更透露黃台仰有向自己交託若幹事項。

  黃台仰去年在保釋候審期間向法庭申請到德國出席活動,最後棄保潛逃。今次他被爆現身在英國,有資深警務人員向《大公報》透露,香港與英國政府間有引渡協議,但要向對方申請移交逃犯,該人必須被列入國際刑警「紅色通緝令」,並由香港律政司向英國提出申請,再由當地司法部門向法院申請發出拘捕令。警方發言人指,由於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警方不作評論,但強調會根據案件的情況,循不同途徑追查在逃疑犯的下落並將其緝捕歸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