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覓地建屋,反對派雙重標準/蔡樹文

時間:2018-07-16 03:16:27來源:

  新一期居屋售價擬由市價7折調低至52折,並收緊轉售限制。一項調查顯示,油尖旺、深水埗和九龍城324幢樓宇,88%有劏房單位,平均每個單位被劏3.1間房間,最多一劏9、10間房,對樓宇帶來結構及消防安全隱患。

  兩則與住屋相關的新聞背後,帶出同一問題─土地供應嚴重不足,無法滿足市民對住屋需求。

  居屋調低售價,只能減輕居屋業主的供樓負擔。劏房戶問題日趨嚴重,對公營房屋需求壓力大增。

  香港面對土地供應不足,導致公營房屋、居屋、私樓供應出現斷層的惡性循環,土地供應一天未回復常態,樓宇供求的結構性矛盾不可能解決。土地供應問題,更是未來十年,甚至二十年香港必須面對的問題。

  政壇上,反對派不斷佔領所謂的道德高地,一方面迫令政府加快土地開發,增加公營及私營房屋供應。

  另一方面,動輒拿出環保大棒,對維港以外填海造地、發展郊野公園邊沿土地,橫加阻撓。

  這種「問和尚借梳」的做法,暴露出他們根本不是幫普羅大眾解決居住問題,其背後目的,是利用土地供應問題製造社會矛盾,企圖達到破壞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目的。

  立法會九龍西議席補選在即,最想知道參選人如何在解決區內劏房問題上,拿出「有益、有建設性」的解決方案,幫助政府覓地建屋。參選人勿再高叫虛無縹緲、口惠實不至的口號,否則九龍西選民是不會給你票的。口水建不了房,解決不了居民所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