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覆核成績 須7.16前提出申請

時間:2018-07-11 03:16:16來源:

  【大公報訊】記者趙凱瑩報道:中學文憑試(DSE)考生今日收到成績單,若成績不似預期,可考慮覆核成績。根據考評局資料,若進行積分覆核,平均每科由173元至249元不等,若要重閱答卷則每科最貴收1376元。不過,過去因覆核試卷令科目等級提升的百分率都不高,去年只有約2%成功,考生可視乎需要,在7月16日前提交申請。

  文憑試成績失預算,考生可能會認為閱卷員評分較主觀,希望覆核成績「博一博」,而成績覆核方式分為積分覆核和重閱試卷。以去年的統計數字為例,60349名考生當中,15705人申請積分覆核/重閱試卷,佔整體人數26%,但學校考生和自修生成功率分別只有1.8%及2%,如願率不算高,但若果考生留意到校內一貫表現,跟公開試成績落差很大,或有關科目對升學有關鍵作用,則不妨一試。

  今年的大學聯招辦法(JUPAS)將於8月6日公布正式遴選結果,覆核成績結果暫定於8月8日(星期三)發放。學校考生之覆核成績結果會經所屬學校派發;自修生及夜校考生均可登入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網上服務的個人帳戶查看覆核結果。如果考生覆核成績後取得更佳成績,可在翌日於指定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6時)登入(JUPAS)帳戶遞交申請,按新成績重新提交入學申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