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化學尖子入科大獲逾40萬獎學金

時間:2018-07-10 03:16:25來源:

  【大公報訊】記者楊綺青報道:18歲的黃亭熙出身基層,中學時因好友患腦癌,令他立志成為化學家,希望有一日研發出無副作用的抗癌藥物,幫助他的朋友渡過難關。

  黃亭熙中學時就讀名校聖若瑟書院,成績名列前茅,化學科更是「超班」,中三已經加入科大的「中學/大學雙修課程」,同年完成文憑試的化學科課程,中四、中五開始修讀大學的化學課程。他去年跳級參加文憑試,成功考獲五科5**的佳績,得償所願入讀香港科技大學化學系,更取得科大入學獎學金、生活津貼及交流獎學金,合共獲逾40萬元,足夠支付四年大學學費,減輕生活負擔。

  黃亭熙剛於六月完成一年級課程,但已進階修畢四年級生程度的化學課程,更奪得A+成績,未來希望專注完成大二、大三的其他部分課程,剩餘時間則專注研究。他又希望可以參與科大與瑞士院校的合作計劃,到瑞士留學,進一步提升自身的科研知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