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東華學院物理治療課程 20分以上可報讀

時間:2018-07-10 03:16:24來源:

  圖:畢業生陳梓彤(左)稱,不少同學畢業後很快受聘  /大公報記者郭詠遙攝

  【大公報訊】記者郭詠遙報道:條條大路通羅馬,隨着人口老化加劇,社會對物理治療師的需求日益增加,東華學院新學年將推出物理治療學學士課程,收生門檻較其他院校略低,平均分20分以上已有機會入讀。

  根據食物及衛生局資料顯示,本港物理治療師到2020年會出現約700多個短缺,業界求才若渴,但香港過往只有香港理工大學有開辦物理治療學(榮譽)理學士學位,收生門檻甚高,六科平均分需達34.5分,加上學額不算多,年年「爭崩頭」,令不少有志入行的學生卻步。有見及此,東華學院今年新開辦物理治療學(榮譽)理學士四年課程,為考生提供多一個選擇。課程基本入學要求為DSE英國語文及中國語文成績達第三級或以上;數學、通識教育及一科選修科目成績達第二級或以上即可。

  除了新開辦課程,學院亦有開辦多個醫療學科,如職業治療學、放射治療學及醫療化驗科學,紓緩業界人手短缺,收生門檻同樣是平均20分以上。有關課程資歷受肯定,學生不愁出路,以去年的學院畢業生為例,整體月薪高達26500元,當中放射治療學系畢業生平均月薪更高達33612元。醫療化驗科學(榮譽)理學士課程畢業生陳梓彤稱,不少同學在五月開始到不同機構面試,到六、七月便得知受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