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DSE考生減 近半人仍壓力爆燈

時間:2018-07-10 03:16:23來源:

  圖:應屆考生簡同學(左)表示,雖然考生人數減少,但學位沒有增多,競爭依然存在

  【大公報訊】記者楊綺青報道:中學文憑試(DSE)明日放榜,考生壓力瀕臨「爆煲」。香港青年協會昨日公布「文憑試考生升學意見調查」,722名受訪應屆考生中,近半人稱放榜壓力達到7至10分的最高水平;七成受訪者認為,考生人數減少無助增加入大學的機會。青協建議考生先了解各種升學和就業途徑,做好放榜準備。

  今年DSE考生人數較去年減少4.3%,但不少考生仍感壓力。青協全健思維中心督導主任徐小曼稱,文憑試「一試定生死」的做法,令考生壓力大增,過往的香港中學會考,只有三成考生感壓力「爆燈」,文憑試下自覺壓力爆燈的考生則急增近五成,她認為,文憑試是第一個、亦是唯一一個學生要面對的公開試,考生自然加倍緊張,即使外圍因素有變,壓力依舊存在。

  青協「DSE 2777 1112」計劃負責人吳錦娟稱,文憑試輔導專線截至昨日已收到1625宗求助,主要涉及升學、考試壓力及情緒等問題,壓力主要來源是自己或家人期望。她建議考生若有情緒困擾,不要獨自面對,可以運動、逛街等分散注意力,亦要尋求協助。

  「青協解憂號」提供諮詢打氣

  青協今年推出全港首部情緒流動服務車「青協解憂號」,今日(10日)遊走沙田、尖沙咀及銅鑼灣等區為考生打氣,社工在流動車上為文憑試考生提供即時升學規劃諮詢服務,教導紓壓方法。公眾可為考生寫打氣卡。如學生有情緒問題,亦可致電青協輔導專線2777 1112求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