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馬英九:大陸遞橄欖枝 望賴清德務實回應

時間:2024-04-16 04:03:4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15日表示,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10日會見其一行,與台灣青年學子面對面互動,對台灣展現最高的誠意與善意。期盼賴清德能務實回應。

  馬英九當天在其社交媒體賬號發文,開篇指近日世界戰火擴大的警報又響起,更讓人覺得和平與對話可貴。

  回顧本月帶領20位台灣青年訪問大陸的十一天行程,他轉述,同學們說第一次感受中華文明的源遠流長,以及身為炎黃子孫的驕傲,更深刻體悟兩岸之間歷史、文化與情感連結是政治切不開的。

  馬英九說,他要特別感謝習近平先生。他表示,4月10日,習近平先生親自出面接待我們一行,與台灣的青年學子面對面互動,聆聽想法並答覆,「我認為這是對台灣展現最高的誠意與善意」。

  有同學告訴他,習先生像長輩慈祥又耐心地分享人生經驗,是一輩子最難忘的記憶。

  馬英九表示,未來將繼續推動兩岸年輕人交流,很快地就會邀請大陸高校學子回訪。這樣的青年交流、民間交流更多,未來兩岸互動與互信會更好,中華民族的前景也會更明亮。

  他建議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當選人賴清德就職時,依據台灣地區「憲制性規定」的「一中」架構,確認兩岸非兩國,保證不走「台獨」道路,讓兩岸回到共同政治基礎「九二共識」,展開各項交流。

  他在文末強調,兩岸需要和平共興。習先生對我們遞出了橄欖枝,期盼為台灣民眾福祉,賴清德能務實回應。

  這篇文章發表三小時,已有數千人點讚並留言。多位網友表示,感謝馬英九為兩岸和平所做的努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