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話你知/什麼是「伏特颱風」?

時間:2024-04-16 04:03:37來源:大公报

  圖:中方發布的「伏特颱風──美國情報機構針對美國國會和納稅人的合謀欺詐行動」報告扉頁。

  2023年5月24日,微軟公司發布了一份技術報告,首次對外披露名為「伏特颱風」的黑客組織,表示該組織是位於中國的「國家支持的行為體」,該組織自2021年以來針對關島和美國關鍵基礎設施組織實施惡意活動。

  中方聯合調查組經過對相關報告的技術特徵部分給出的樣本信息進行了統計。發現查到的13個樣本分別與多個IP地址存在關聯,調查人員發現這些IP地址與很多的網絡攻擊事件相關,並且也存在多個IP地址與同一攻擊事件或網絡安全風險存在關聯的現象。技術團隊判定來自「伏特颱風」的惡意程序樣本並未表現出明確的國家背景黑客組織行為特徵,反而是與「暗黑力量」勒索病毒等網絡犯罪團夥的關聯程度明顯,這與美國威脅盟公司在2023年4月11日發布的《關於「暗黑力量」勒索病毒團夥研究報告》相符。\環球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