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從我做起/港生:維護國安是每個公民義不容辭責任

時間:2024-04-16 04:03:36來源:大公报

  圖:考察團參觀國家安全教育相關展覽。

  4月14至15日,「國家安全與青年發展論壇暨大灣區科創考察團交流活動」在廣州南沙舉行,430位粵港澳青年參加交流考察活動,學生們先後參觀了建滔集團、創享灣及中科宇航等高新科技企業,參加了國家安全與青年發展論壇。不少香港學生通過此行感受到維護國家安全與科技發展息息相關,亦明確體會到,維護國家安全是每個公民義不容辭的責任。  來自香港大學的吳信凱表示,在參觀科技企業過程中,感受到香港與大灣區內其他城市聯繫日益緊密。南沙區內不乏中科宇航、小馬智行等高新科技龍頭企業。「感受到人工智能等新質生產力的發展迅速,亦對科技的飛速發展感到振奮,利用科技力量更能維護國家安全。」

  香港浸會大學學生于儀表示,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參加本次活動意義非凡。「能夠參與這次大灣區科創考察活動到訪南沙,又聽到幾位嘉賓的講解介紹,更加清楚感受到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和來之不易。」\大公報記者盧靜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