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北京「口袋公園」巡禮

時間:2024-04-14 04:03:27來源:大公报

  圖:京韻園口袋公園以京劇藝術為主題。

  自2018年以來,北京因地制宜大幅拓展綠色空間,截至2023年,共在市民房前屋後,建設「小而美」的口袋公園和小微綠地323處,打造市民家門口的「綠色會客廳」。

  西單口袋花園

  •西單口袋花園建成之前是著名的西單美食街,大大小小的小吃店有近40家,同時環境髒亂、噪音擾民。2018年,西單口袋公園建成,為人們提供了休憩的空間,附近的居民們也有了散步的地方。

  京韻園口袋公園

  •位於北京西城區大柵欄西南角。清朝乾隆年間,四大徽班先後進京演出都落腳於大柵欄附近,使這裏成為京劇的發源地。利用紀曉嵐故居西側騰退空間改造的京韻園口袋公園古香古色,處處顯現着京腔京韻的傳統藝術魅力。

  學院南路32號社區口袋公園

  •學院南路32號社區形成於50年代末至80年代初,樓房與平房共存,是典型的老舊社區。三座居民樓之間近1200平方米的閒置地塊搖身一變,舞台、座椅、棋桌等設施遍布其中,成為多樣化的社區活動空間。

  大公報整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