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別出心裁/車上現磨咖啡 蘊含中老友誼

時間:2024-04-14 04:03:24來源:大公报

  在西雙版納站,一位身着鐵路制服的小伙子總是一遍又一遍為需要幫助的旅客推着輪椅,將他們安全送到列車上或出站口。這位「輪椅哥」彭兆林是國鐵昆明局西雙版納站的一名客運員,負責為有特殊服務需求的旅客提供優先進站、協助乘降、便利出站等「一站式」乘車服務。自2021年12月3日中老鐵路開通運營以來,國鐵昆明局西雙版納站為1.1萬人次旅客提供輪椅服務。今年春運西雙版納站連續3日到發旅客突破3萬人次,彭兆林平均每天需要推輪椅10次以上,最高可達28次。「我從家鄉來到西雙版納旅遊,火車站工作人員知道我的腿受傷了,就用輪椅推我上車,做的很棒!」湖南遊客何先生說。

  「動車上喝到雲南咖啡和老撾咖啡融合的現磨咖啡,真是太棒了!」4月13日8時30分,在中老鐵路西雙版納至琅勃拉邦國際旅客列車上,大學生鍾朝楊從「昆鐵+」微信小程序下單不到5分鐘,一杯「蘊含中老友誼」的冰咖啡就送到了他的面前。

  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有限公司自4月13日起,在中老鐵路國內段列車上設置「移動咖啡廳」,推出由雲南小粒咖啡和老撾咖啡豆混合的「中老友誼」現磨咖啡,進一步豐富旅客旅途生活、提升乘車體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