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圳/闖關冒險遊戲 活用知識

時間:2024-04-14 04:03:17來源:大公报

  「國慶大閱兵,展示國防安全;神舟十五號、中國空間站,守護太空安全……」隨着「4.15」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即將來臨,深圳各中小學陸續開展活動,為學生普及國家安全教育。一則在南山實驗教育集團鼎太小學拍攝的特色宣傳小視頻率先掀起國家安全教育的熱潮。「原以為國家安全離我們很遙遠,現在才知道身邊很多小事都關乎國家安全,每個人都有責任維護國家安全。」有學生感慨道。

  記者了解到,深圳不少中小學都播放了國家安全教育相關視頻。「深圳是祖國的南大門,有口岸,有碼頭,有科研中心,涉密場所不能拍照」、「不能隨便放生動物,要保護生物安全」、「要隨手關水關燈,保護資源安全」,不少看過視頻的同學們紛紛說出自己的心得體會。

  此外,深圳於日前上線了一款「星寶守護者4.15大闖關」國家安全知識互動地圖遊戲,讓參與者在趣味闖關冒險之旅中了解總體國家安全觀、國家安全法律法規等知識。\大公報記者李望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