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態勢良好/巧用新媒體 傳播中國旅遊新形象

時間:2024-04-03 04:03:19來源:大公报

  今年初以來,中國出境遊和入境遊熱度持續走高,受到廣泛關注。近日,世界旅遊聯盟發布的《2024年上半年中國出境旅遊市場景氣報告》和《2024年上半年中國入境旅遊市場景氣報告》預測,今年將是出境遊市場從恢復性增長邁向持續性繁榮的重要一年,入境遊市場正在持續回暖並處於加速恢復中。

  《入境遊報告》指出,亞洲一直都是中國入境遊的傳統客源地。據統計,在入境遊人數最高的10個客源地中,亞洲國家佔比達70%,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及印度尼西亞等位居前列。互免簽證政策實施後,「星馬泰」遊客來華旅遊訂單同比均實現大幅增長。此外,歐美整體入境遊市場恢復尚需時日,但西歐市場已呈現出積極復甦信號。

  《入境遊報告》對上半年入境遊人次的增長持樂觀預期,指出如何塑造中國旅遊全新形象,並強化中國對於年輕遊客的吸引力,是未來入境遊市場實現增長的關鍵。建議旅遊從業者把握市場機會,結合入境遊市場需求,創新旅遊產品,利用新媒體積極向海外傳播中國旅遊目的地的多元鮮活形象。\人民日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