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場景多元/應用場景廣闊 完美配合市域交通

時間:2024-03-26 04:03:32來源:大公报

  從使用場景來看,氫能列車與市域交通需求有着很好的契合度。記者了解到,該列車的動力特性與市域交通「快速運行、快啟快停、快速乘降、舒適度高」的要求契合,「列車大致是介於地鐵與高鐵之間的一種交通工具,適用的最佳線路長度區間為30公里至500公里,其動力特性與市域交通要求也較為契合。」王健表示,「都市圈內城軌、市域(郊)互聯互通、『市中心─市中心』一站直達零換乘等都是氫能列車的應用場景。」

  據王健透露,「該列車在研發過程當中,所採用的很多技術,都是同高鐵有着相似平台的。但由於動力組成不同,對該列車進行了個性化的調整,讓其滿足整車性能,以及空氣動力學要求的同時,在舒適性、安全保證等方面做到和高鐵同樣標準。」

  中車長客國家軌道客車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段洪亮表示,未來,中車長客將繼續探索氫能在不同平台產品的應用,不斷豐富應用場景,滿足客戶綠色環保、智能舒適的價值需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