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武裝直升機用武之地

時間:2024-03-25 04:03:37來源:大公报

  圖:AH-64E「衛士阿帕奇」添加了無人機操控能力,武直-20也可能有相類設計。

  隨着無人機的大量普及,以及各種旅級營級反坦克武器射程的增加,武直在諸如戰場偵察等傳統任務的地位正在降低,但武直仍在三類任務上擁有優勢:

  1 灘岸反坦掃蕩

  •在俄烏衝突的東歐陸地戰場上,新型作戰裝備已承擔不少武直原來的反坦克任務,但在諸如跨越上百公里海峽的登陸作戰的等特定戰場中,這些新型作戰裝備仍難以取代武直在灘頭陣地上空長時間反坦掃蕩的功能。

  2 掩護空突部隊

  •空突步兵在機動時要配合火力掩護、機動隊形、隨伴掩護等,目前無人機仍難以配合,且在複雜交戰環境下亦易成為對方標靶,因此武直在這方面任務上仍無法被取代。

  3 操縱無人機

  •美軍的AH-64E「衛士阿帕奇」相比前型增加了無人機操控能力,這是武直現今一大發展方向,因為作為指揮母機的武直機動性遠超地面單位,且本身具有攻擊力,可更高效地與無人機配合作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