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短評/再見「親人」 有喜有憂

時間:2024-03-17 04:03:44來源:大公报

  在科技突飛猛進的今天,越來越多的人選擇AI技術「再見」親人,其背後的倫理考量應當引起重視。其中的喜與憂,反映出新技術伴隨的價值觀和倫理衝突,提醒人們要盡快修正和完善其中可能存在的法規和行業問題,應逐步跟進相關新規則的制定和完善,保障人們的數字權益。

  AI「復活」逝者雖在一定程度上滿足了對親人的思念,有一定心理慰藉作用。但從倫理和社會角度來看,也引發了許多爭議。首先,將已故的親人「復活」,可能會對活着的人產生誤導,讓人們沉浸在虛假的親情中,無法面對現實。其次,將這種技術變成一門生意,可能會引發一些道德和倫理問題,也可能會被濫用於製造虛假信息誤導公眾。

  在使用AI等新技術時,涉及到人際關係和情感核心,必須尊重逝者和其親屬的意願,審慎思考新技術帶來的心理和倫理問題。針對數據隱私、AI詐騙、倫理爭議等問題,一方面要不斷完善相應的法律法規;另一方面,行業內也要足夠自律,每一個從業者都應該守住底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