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文化思想啟迪世界 引領未來

時間:2024-03-16 04:03:19來源:大公报

  圖:2024年2月13日,在意大利威尼斯,志願者身着漢服進行表演。\新華社

  新華社3月15日發表題為《東風拂面日月新——習近平文化思想的世界啟示》的文章。文章指出,今天,中國道路的文明底蘊日益深厚,中華文明的時代價值愈加彰顯。在習近平主席倡導和推動下,中國為不同文明和諧相處樹立典範,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注入文明力量。文章說:

  陽和啟蟄,萬物生發。東方風來,為世界帶來融融春意。在意大利,漢服巡遊亮相威尼斯狂歡節,東方美學驚艷世界;在倫敦特拉法加廣場,有「中華戰舞」之稱的潮汕英歌舞氣勢如虹,火爆出圈;在日內瓦國際車展,帶有中國文化元素的電動車深受歐洲消費者青睞。

  古老的中華文明正在書寫嶄新的故事。「在新的起點上繼續推動文化繁榮、建設文化強國、建設中華民族現代文明,是我們在新時代新的文化使命。」在習近平主席引領下,中國正在以文化和文明的力量助力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為中國式現代化注入精神力量,為解決人類共同挑戰提供智慧啟迪,為人類文明更加光明的未來不懈努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