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理性推進/業界:風潮過後 必然分流

時間:2024-03-14 04:03:32來源:大公报

  圖:遊客在北京環球度假區的主題餐廳享用美食。

  對於「主題文化餐廳」的日漸火熱,很多餐飲行業專家也都給出相關評價。90後謝先生是一名兼職的美食品鑒師,他表示,「現在各行各業都在『卷』,餐飲業也不例外,在菜品和服務上創新求變自然成了餐飲企業的必然之舉。總的來說,雖然打造文化主題,屬於『外家功夫』,但畢竟讓消費者獲得了更多附加值,所以受到了市場的歡迎。」

  美食博主蔡小姐對「文化主題餐廳」更加認可,「我覺得用文化賦能餐飲業,本身也能提升餐飲過程的感受。用餐絕不僅是吃那麼簡單,不僅是味蕾的體驗,還包括視覺、聽覺,這些都可以影響到人們的食慾。所以說,打造文化主題,讓消費者在用餐的同時,享受文化薰陶,無疑是上乘的選擇。」

  不過,也有從業者對餐飲業趨之若鶩、擠進同一條賽道表示擔憂。「試想,如果所有同一菜系的餐廳都做成沉浸式或者體驗式,會不會給消費者帶來審美疲勞?」美食欄目撰稿人邱先生表示,隨着「文化主題」風潮的推進,未來餐飲企業必然會逐步分化,一部分會在打造主題的細分領域找到精準的路徑,另一部分則會退出這場愈發激烈的競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