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取得豐碩成果

時間:2023-10-18 10:29:03來源:新華社

  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開幕式10月18日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

  習近平說,10年來,我們堅守初心、攜手同行,推動「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從無到有,蓬勃發展,取得豐碩成果。

  「一帶一路」合作從亞歐大陸延伸到非洲和拉美,150多個國家、30多個國際組織簽署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文件,舉辦3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成立了20多個專業領域多邊合作平台。

  「一帶一路」合作從「大寫意」進入「工筆畫」階段,把規劃圖轉化為實景圖,一大批標誌性項目和惠民生的「小而美」項目落地生根。

  「一帶一路」合作從硬聯通擴展到軟聯通。共商共建共享、開放綠色廉潔、高標準惠民生可持續,成為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指導原則。

  10年來,我們致力於構建以經濟走廊為引領,以大通道和信息高速公路為骨架,以鐵路、公路、機場、港口、管網為依託,涵蓋陸、海、天、網的全球互聯互通網絡,有效促進了各國商品、資金、技術、人員的大流通,推動綿亘千年的古絲綢之路在新時代煥發新活力。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