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潛力十足/全線8座車站 惠州獨佔一半

時間:2023-09-26 04:03:40來源:大公报

  廣汕高鐵開通運營,對於擁有600多萬人口的惠州市而言,無疑是一重磅利好。廣汕高鐵8個車站中多達一半都在惠州,讓惠州高鐵站增至9個,成為廣東省高鐵站最多的城市,加上深圳、廣州兩大都市圈的輻射,惠州成為大灣區投資創業的新熱土。

  距離廣汕高鐵惠東站僅半小時車程的惠州新材料產業園,計劃總投資約159億元(人民幣,下同)的宇新輕烴綜合利用項目正在加快建設。該產業園將與大亞灣石化區聯動發展,瞄準打造全國一流新材料產業基地、粵港澳大灣區新材料科技創新基地。

  從惠州仲愷站搭乘高鐵列車,10多分鐘到東莞南站,半小時到深圳北站。在離仲愷站6公里的惠州華星光電項目,仲愷高新區半導體產業鏈在此投資上百億元。而惠州潼湖生態智慧區創新與總部經濟區,目前也有幾十宗項目在建。該園區投資總額664億元,聚焦5G通信及智能終端、高端電子元器件、智能裝備製造、新能源等領域,正謀劃打造以中韓合作、惠港合作、惠深合作為重點的粵港澳特色合作平台,預計達產產值超1400億元。\大公報記者方俊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