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粵港優勢互補 邁向智能建造

時間:2023-08-24 04:03:34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在粵港建築業新時代發展聯展舉辦期間,粵港澳合作元素在不同展位中都被突出展示,不同建築商的展位上還會舉辦小型合作研討會,非常熱鬧。

  中建科技現場一個項目負責人王先生告訴大公報,公司的混凝土配件生產已經通過香港品質保證局的認證,目前已經承接了多個香港地區項目。他表示,裝配式建築是未來方向,香港市場對於綠色、高效的建造需求增加,將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築工業產業鏈的品質提升。

  廣州市建築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宇江表示,該公司也有項目在香港地區推進。「在與香港合作中,我們與香港一起培訓建築工人,交流推廣MIC(模塊化集成建築)實施經驗,共同促進,相互學習,利用優勢深度融入灣區建設,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中,共享發展成果。」

  記者從會上獲悉,建造業議會(中國香港)廣東代表處已於上月底在廣州揭牌,香港和廣東將在推進粵港建築業產業鏈、供應鏈健康發展,促進傳統建造向智能建造、新型建築工業化轉型升級和優勢互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