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時尚態度/穿衣新思路 無性別穿搭

時間:2023-06-06 04:03:33來源:大公报

  圖:博主拍視頻諷刺小碼女裝大行其道,好似童裝。

  「與其勉強自己穿小碼女裝,不如直接搶男生們的衣櫥。」不少女性提出穿衣新思路,尺碼「縮水」後,越來越多的女性消費者開始購買男裝,服裝市場也發現了這股商機,一些男裝店舖開始在產品介紹中找來女模特展示。還有一些店舖直接打破性別劃分,做起了中性、無性別服飾。

  「無性別穿搭」的大風掀起後,服飾穿搭上的性別鴻溝越來越模糊,反刻板印象、反標籤化的無性別穿搭,個性十足,反差感形成時尚新突破,據京東大數據顯示,2021年以來,Z世代網購男女同款服飾的成交額同比增長4.3倍。Oversized服飾成交額同比增長1.5倍,其中女性貢獻了65%以上的成交額,男性也愛印花,貢獻了88%花朵T恤的成交額。

  在某社交平台上,「無性別穿搭」筆記高達45w+瀏覽,不少博主紛紛種草中性風寶藏店舖。「比起被『美』束縛,舒適與自由更重要。取悅自己是一種高級的時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