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加碼投資/「脫鈎斷鏈」 外企說不

時間:2023-06-05 04:03:31來源:大公报

  5月30日,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在北京會見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時,雙方談話妙喻頻出。

  秦剛拿特斯拉汽車來比喻,稱發展好中美關係,既要「把準方向盤」,也要及時「踩剎車」,避免「危險駕駛」,還要善於「踩油門」,推進互利合作;馬斯克則把美中利益比作「連體嬰兒」,彼此密不可分,並表示特斯拉公司反對「脫鈎斷鏈」。

  在不久前舉行的2023年全球貿易投資促進峰會上,不少參會嘉賓明確表達對所謂「脫鈎斷鏈」的反對。

  「一些國家奉行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試圖通過所謂的『脫鈎』政策『遏制』中國,這種做法才是當前全球化格局中面臨的主要威脅。」新開發銀行行長羅塞夫說。此外,還有不少外企高管也在強調不可能與中國「脫鈎」。

  不僅僅是在口頭上反對所謂「脫鈎斷鏈」,眾多外企用實際行動為中國經濟投下「信任票」。

  一方面,近段時間,多家外企高管來到中國,並與中國政府官員就經貿合作等議題進行交流。另一方面,眾多外企在中國持續加碼投資。

  3月底,在北京舉行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3年年會上,投資中國成了不少世界500強及跨國企業的新計劃。

  阿斯利康全球首席執行官蘇博科說:「我們再次擴大了與江蘇的合作。在山東青島,我們還宣布了一項新工廠的重大投資,總投資額約4.5億美元的製造工廠。這只是第一步,接下來我們會有更多的投資。」   央視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