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趙一德:港企是陝西發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時間:2023-06-01 04:03:41來源:大公报

  圖: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陝西湖北經貿文化考察團參觀秦始皇兵馬俑。

  「香港是陝西最大的境外投資來源地,也是進出口第四大貿易夥伴。」5月30日,陝西省委書記趙一德在西安會見到訪的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陝西湖北經貿文化考察團時表示,香港企業是陝西發展永遠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希望通過此次考察團的到訪,能進一步加大陝港交流合作力度,共同促進陝西高質量發展。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鄭翔玲表示,「希望各位委員在陝西期間多走走多看看,結合香港的發展和聯誼會的資源,助力陝西更好發展。」\大公報記者 李陽波(文、圖)

  據了解,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陝西湖北經貿文化考察團一行50餘人自5月29日,先後在陝西和湖北進行參觀考察。考察團由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鄭翔玲和會長施榮懷擔任團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協調部部長朱文陪同參訪,全國政協常委王惠貞、全國政協委員鄧清河擔任顧問。

  香港是陝西最大境外投資來源地

  當日下午,陝西省委書記趙一德、省長趙剛、省政協主席徐新榮在陝西大會堂會見了考察團全體成員。趙一德首先向考察團到訪陝西表示歡迎。「香港是陝西最大的境外投資來源地,目前在陝西投資的港資企業共有3000餘家,今年一季度陝西引進港資3.5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30%。」趙一德指出,陝西去年和今年良好的發展,既是陝西全省人民努力的結果,也是包括在座各位在內的香港企業助力陝西高質量發展的結果。

  趙一德表示,希望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的委員們,都能把陝西當成自己的第二個家,在發揮港澳政協委員雙重積極作用上更有擔當,共同助力陝西高質量發展。

  「到了陝西就像回家 倍感溫暖」

  據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考察團團長鄭翔玲介紹,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是由全國3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15個省級城市政協的港區委員組成的愛國愛港社團。現有會員3600餘人,以「服務國家、服務香港、服務委員」為宗旨,促進香港與內地各方面的交流合作。

  「非常感謝陝西省的熱情接待,到了陝西就像回到了家裏,有一種溫暖的感覺。」在講述首日的參訪感受時,鄭翔玲用一連串的「沒想到」來表達她和成員們此行的欣喜。「本次赴陝西考察團陣容龐大,成員來自香港各個領域,既有朝氣十足的青年才俊,又有投資經驗豐富的著名企業家。」鄭翔玲說,很多人都是第一次來陝西,一下飛機,隨處可見的青山綠水和燦爛文化,還有雄厚的科技實力,讓大家一下子就丟掉了傳說中貧瘠乾旱、黃土高坡的陝西印象。

  鄭翔玲表示,今年是「一帶一路」十周年,聯誼會未來將會組織多個活動。希望在座的各位委員,在陝西期間多走走多看看,結合香港的發展和聯誼會的資源,在「香港所長,陝西所需,陝西所長、香港所需」雙向交流和溝通中助力陝西更好的發展。

  據悉,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陝西湖北經貿文化考察團此次在陝西考察為期兩日。5月31日結束陝西行程後,考察團將轉赴湖北繼續進行考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