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彩虹」「翼龍」 續航力飲譽國際

時間:2023-05-29 04:26:25來源:大公报

  隨着無人機廣泛運用於軍事領域,也越來越成為國際軍貿市場上的搶手貨。在國內外各大航展上,「翼龍」「彩虹」「雲影」「風雲」等各型無人機異彩紛呈。

  「翼龍」系列是目前對外銷量最多的無人機,已出口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巴基斯坦、沙特、阿聯酋、摩洛哥、尼日利亞等多國。翼龍-2無人機,可續航30小時,能夠攜載各種光電、紅外設備或12枚激光制導武器,執行監視偵察和對地攻擊任務。

  「彩虹」系列是另一大熱銷無人機。彩虹-3、彩虹-4、彩虹-5等無人機的客戶涵蓋約旦、阿爾及利亞、埃及、伊拉克等中東國家。其中,彩虹-5察打一體無人機,最大飛行距離超過1萬公里,續航能力達120小時,最多可掛載16枚小型空地導彈,長時間在空中巡航執行多樣化任務。

  2022年,中國向阿爾及利亞出口WJ-700無人機。這是中國首次出口大型噴氣式無人機。WJ-700升限達到1萬多米,可執行高空偵察監視,以及防區外對地攻擊、反艦、反輻射等精確打擊任務。

  另據外媒報道,沙特在去年珠海航展期間選擇引進中國的TB-001「雙尾蠍」無人機。該型無人機在近期對台戰備警巡中多次亮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