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求新求變/上山下海 創意武術走天涯

時間:2023-05-28 04:25:55來源:大公报

  圖:凌雲一直都希望自己能「仗劍走天涯」。

  「20歲出頭的青春是熱烈的也是迷茫的,所以我想跨過高山、越過海洋去看看。在尋找自己的這條路上,只有奮鬥努力,才能給你答案。」凌雲現在越來越忙,在法國巴黎街頭「驚艷」網友後,她又繼續前往冰島,在海外拍攝創意武俠短片。

  凌雲說,在編創過程中,她大概給出200個招式。「從峨眉武術槍法的書籍裏找到一些武術術語,比如古樹盤根、平沙落雁,然後我再結合拍攝主題,想法把各種招式組合出動作。」拍攝時凌雲也遇到了不少困難,比如在冰雪天氣裏只能穿一件單衣,迎着刺骨的寒風舞槍,手都凍腫了。但每當鏡頭對準自己時,她總會努力給出最佳狀態。

  而這並不是凌雲第一次以峨眉武術鏈接各種新場景。比如在用非遺武術再現穆桂英的傳奇故事時,她就一人分飾兩角,還首次挑戰了水下武術。「水下配重有30多斤,和陸地上展示武術相比,是不一樣的體驗。」

  對於走紅,凌雲並不覺得歸功於自己的功夫,而可能是掄刀舞劍、空翻打拳等關鍵詞與普通女孩子之間的巨大反差,滿足了大家對金庸先生描寫的峨嵋派女性角色的想像。曾有網友建議她像楊紫瓊、惠英紅等前輩一樣進軍影視圈,凌雲坦言,希望順其自然,「先豐富好自己,如果有合適的機會也能做到大膽迎接其到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