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生命至上/個人理想不可和生命相比

時間:2023-05-28 04:25:50來源:大公报

  5月18日,范江濤、謝如祥體能狀態良好,有望衝頂成功。因為救人而留下未能登頂的遺憾,兩人都表示並不遺憾,「對於我而言,登珠峰是個人理想,但這沒法和生命相比。」謝如祥向媒體表示。

  近日,湖南省體育總會向湖南省登山隊發出賀信,祝賀幾名隊員成功登頂珠峰,也對范江濤和謝如祥兩名隊員的救人義舉給予了高度讚揚。范江濤向記者介紹,自從2008年起,他就心存登頂珠峰的夢想,而且為了這個夢想做了不懈的努力。為了這次登頂,自去年11月以來,湖南省登山隊進行了包括多次山地攀登訓練、攀冰訓練、高海拔適應性訓練等在內的高強度訓練,非常辛苦。

  但這次與珠峰登頂失之交臂,范江濤表示,「生命肯定更加重要。」他透露,對於登頂珠峰,他不會放棄,他準備爭取明年或者後年,從中國境內的珠峰北坡再度發起衝擊,以嘗多年的夙願。\大公報記者姚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