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 稿/中山大學收馬克龍來信 「感謝全校同學給我難忘回憶」

時間:2023-05-18 04:26:41來源:大公报

  圖:法國總統馬克龍致中山大學的信函原文。\受訪者供圖

  離開廣州一個月後,法國總統馬克龍給中山大學來函致意。記者17日從中山大學獲悉,中大校長高松院士於16日收到法國駐廣州總領事館轉交的特別信件,來信者為法國總統馬克龍。今年4月7日,馬克龍曾訪問中山大學,在校內進行演講並回答學生提問。馬克龍在信中表示此行受到的盛情接待令他倍受感動。記者看到,信函全文基本為工整打印字體,而信函結尾的空白處,還有數行飛揚的藍色筆跡,分外亮眼。那是馬克龍用手書特意感謝中山大學以及全校同學給他留下的難忘回憶,並送上誠摯的問候。有中大同學表示,馬克龍總統的手書為這份信函增添了不少溫度。

  馬克龍在信函中首先回憶起4月到訪中大校園的情景。他誠摯感謝中山大學校長高松邀請他參觀了美麗的校園,並有機會與該校的學生進行交流。他在信中表示:「我近期在中國的國事訪問彰顯了法中雙邊關係的優先側重點。人文交流,特別是青年以及大學生的交流是其中的重中之重。」

  「我此行受到的盛情接待令我倍受感動。」馬克龍在信中表示,他深信,至關重要的是中山大學與法國高教及科研機構之間鞏固聯繫,發展更多有序合作,並加強雙方學生、教師及科研人員的互訪。馬克龍說:「在更廣泛的層面上,我希望通過此次得到法中媒體廣泛報道的交流,重新點燃兩國青年人對彼此國家的興趣,推進兩國對對方青年的吸引力。」

  馬克龍在信中表示,法國駐華大使館以及駐廣州總領事館願隨時與中大保持溝通,進一步推進合作。他表示:「感謝中山大學以及全校同學給我留下的難忘回憶。」\大公報記者盧靜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