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偽裝勘察車 誘敵分散火力

時間:2023-03-27 04:26:26來源:大公报

  圖:現代近中遠布雷體系

  偽裝勘察檢測車是工兵部隊一款曝光度較低的專用車輛,卻是野戰部隊必不可少的裝備。其可以對營地環境進行勘察,為工兵實施偽裝提供指引,並對偽裝效果進行評估,被喻作「戰場魔術師」。

  偽裝勘察檢測車採用陝汽六輪大卡車底盤。當野戰部隊到達預定紮營地域後,偽裝勘察檢測車升起數米高的光電桅杆,綜合運用光學、紅外、雷達等各種手段,對周圍環境進行全面「質檢」,並據此為工兵提供偽裝方案。

  隨後,工兵採用偽裝網、紅外塗料、部署角反射器等手段,對營地、指揮所、大型裝備實施偽裝。這一方面增加敵軍偵察難度,保護本方設施和人員;另一方面,可以布置假陣地,欺騙敵軍偵察,誤導分散其火力。

  在完成偽裝後,偽裝勘察檢測車再運用接收終端、光學檢測器、示假雷達監測器等,對偽裝效果進行全面評估。對於更大面積的戰場環境,偽裝勘察檢測車可以施放無人機進行空中拍攝,生成廣域全幅偵察圖,確認偽裝效果,充分保障本方的戰場生存能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