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潛力無限/大灣區高質量發展 為各國創造機遇

時間:2023-03-24 04:25:51來源:大公报

  23日下午,在參訪活動行將結束之際,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劉光源總結表示,這次參訪活動時機好、內容精,反響熱烈。參訪代表普遍反映,他們看到了粵港澳大灣區國家戰略取得的輝煌成就和未來無限潛力,更看到了其發展的不竭動力,看到了以香港為平台開拓內地市場、分享中國機遇的廣闊空間。

  劉光源表示,隨着中國社會經濟活動快速復常,大灣區按下了發展的「加速鍵」,在這個時間點組織駐港領團和商界參訪內地,回應了國際社會關注大灣區建設、希望搶抓大灣區發展機遇的強烈意願,也展現了中國經濟強勁復甦的勃勃生機。參訪團先後參觀了新能源汽車、新材料科學、人工智能、家用電器、醫療器械、智能製造、節能環保等高精尖領域的代表性企業。團員們這次參訪收穫頗豐,他們當中有的是第一次到訪大灣區內地城市,感嘆「百聞不如一見」;有的在活動現場就互加聯繫方式、探討合作,有的明確表達了投資意願,有的說將再來深入考察。

  劉光源指,大灣區高度重視科技、人才、創新,各地全力推進高水平開放,也給參訪團留下深刻印象。他們感嘆,一個高水平開放的中國市場、一個高質量發展的大灣區,將為各國創造更多合作機遇。

  劉光源表示,大灣區建設也將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提供廣闊空間。相信會有越來越多外資來港興業,在香港找到更大平台、獲得更大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