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江邊輪班 500人守護「微笑天使」

時間:2023-03-23 04:26:2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王莉海寧報道:統計數據顯示,2005年至今,已有15隻江豚曾擱淺錢塘江,由於江豚和人類近距離接觸後,被成功救助的概率往往不高。為了留住牠們的「微笑」,2020年7月,浙江省專門成立「浙江大學教育基金會錢塘江江豚保護基金」,並配備20多名專家,建設江豚觀測站,致力錢塘江流域及河口區域江豚生存與保護研究。

  與此同時,不少公益組織也紛紛參與到江豚的保護中來。「錢塘江流域沿線,從寧波到上虞、杭州、海鹽,我們都有人員分布,幾乎每隔一周就要去巡邏一次,一旦發現有江豚擱淺第一時間就會進行營救。」浙江省海豹救援隊隊長侯雪源介紹,目前救援隊專門配備了500多位隊員,輪流守護江豚安危。

  目前,全國已經建立8個長江江豚自然保護區,5個遷地保護區或基地,並在長江江豚人工繁育方面取得進展。截至目前,已有4頭長江江豚在人工飼養條件下順利出生並成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