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彩蛋」驚喜連連 展示強軍自信

時間:2023-03-20 04:25:56來源:大公报

  圖:海軍宣傳片的彩蛋機體(上)與殲-35(下)外形相符,唯一相異的就是彩蛋機體主機翼呈上摺狀態。

  解放軍近些年大力提高了軍事公開透明度,各大軍種經常推出喜聞樂見、風格各異的宣傳片、形象片。而片中往往通過「彩蛋」方式,側面透露武器裝備的重大進展,成為軍事發布的特殊手段,帶給國人驚喜。此次殲-35出現在海軍《逐夢海天》招飛宣傳片中,就是最新例證。

  2022年4月22日,海軍成立73周年之際,海軍發布首部航母主題宣傳片《深藍!深藍!》。片尾「彩蛋」則是一位海軍戰士在與母親通電話時答應安排「三胎」。此時,鏡頭掠過標有山東艦、遼寧艦航母甲板。不到兩個後,海軍「三胎」即第三艘航母福建艦於6月17日正式下水。

  空軍的「彩蛋」更是不遑多讓。2020年5月7日,西安飛機工業集團宣傳片《大國起飛》片尾出現「The Next」字樣和一款被幕布遮蓋的新機型,被認為是證實了轟-20隱身轟炸機。

  2021年1月5日,空軍招飛宣傳片中,在片尾再次出現一架被白色布幕覆蓋的神秘轟炸機,並且首次通過飛行員頭盔面罩倒影,展示了這架戰機的無垂尾飛翼式布局,進一步印證了轟-20的新進展。

  而在2019年9月3日,空軍在宣傳片《藍天有我,感恩有您》中,還首次展示了殲-20隱身戰機7機同框,宣示了「威龍」的大規模快速列裝服役的進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