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協章程修正案增「愛國者治港」原則

時間:2023-03-19 04:25:52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馬靜北京報道:3月11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通過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章程修正案》。3月18日,新華社對外發布修正案內容。章程第一章「工作總則」第十三條第二款中「全面準確」後增加「堅定不移」;「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後增加「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原則」。

  這一款相應修改為:「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原則,加強同香港特別行政區同胞、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的聯繫和團結,鼓勵他們為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為建設祖國和統一祖國作出貢獻。」

  全國政協辦公廳負責人表示,在統一戰線方面增寫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原則等內容,有利於人民政協發揮統一戰線組織功能,把握團結奮鬥的時代要求,積極促進政黨關係、民族關係、宗教關係、階層關係、海內外同胞關係和諧,推動更好圍繞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一起來想、一起來幹。

  專家表示,政協章程增加「愛國者治港」原則有助於「一國兩制」的長期堅持和有序發展,在香港由治及興過程中將發揮積極作用,對未來涉港、涉澳統戰開闢新格局、新篇章有直接而深遠的思想指導意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