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文兩會報道組參觀中共黨史館 「展覽很震撼,應來看一看」

時間:2023-03-16 04:26:27來源:大公报

  圖:報道組成員在《大公報》歷史資料圖展品前合影留念。\麥鈞傑攝

  北京中軸線北延長線的東側,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巍然矗立。15日,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國兩會前方報道組一行參觀了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

  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共分為4個部分9個展廳,展示中國共產黨一百年來帶領中國人民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的光輝歷史。

  來自大公文匯全媒體的記者麥鈞傑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他在參觀展覽後說,通過展覽看到了很多從未見過的史實,「展覽中有些內容跟我讀書時學校教材寫的不一樣。展覽通過各種展現方式,生動形象地展示了中國共產黨的發展歷程。」麥鈞傑說,「展覽很震撼,每個愛國的人都應該來看一看。」

  第一次來京參加全國兩會的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鄧文瀚參觀後說,「一百多年以來,中國共產黨為全國人民謀幸福而付出了巨大努力,我們不應該忘記,也絕不能忘記。相信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我們國家會發展得更好,香港的未來也會更加美好」。

  展覽中發現很多「香港元素」

  大公報港聞部記者義昊說,他在展覽中發現了很多「香港元素」,包括記錄歷史瞬間的《大公報》、香港東江縱隊在抗日戰爭期間的作用、抗戰期間香港愛國人士的捐贈等。「我在展覽中『一國兩制』部分停留時間最久,在這裏看到香港、澳門一些地標性的建築,感覺非常親切。」

  1935年9月2日,《大公報》登載了陝甘紅軍的消息。正是從這張報紙獲悉消息,毛澤東決定把紅軍長征的落腳點定在陝北。這張珍貴的歷史資料圖,也被收錄在展覽館中。在參觀過程中,前方報道組成員紛紛在該展板前合影留念。\大公報記者任芳頡、馬曉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