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現場連線/旅土小伙被震醒:感覺天旋地轉

時間:2023-02-08 04:26:17來源:大公报

  地震發生時,杭州小伙阿布正旅居在土耳其的馬爾丁省,距地震重災區尚勒烏爾法省僅171公里。「凌晨四五點鐘左右,給一陣很強烈的震感搖醒了。我睜開眼,整個世界感覺都在天旋地轉的,室內的燈都打到天花板上了。同行的朋友也被搖醒了,拉着我就想往外跑,他大喊地震了地震了!快跑!」

  「第一個反應肯定是衝到房間外面去,但外面下着雪,非常冷。」阿布說,經過充分的考量,他與朋友決定在房間裏等一等看情況。「我們住在土耳其的洞穴酒店裏,基礎建築都是岩石,應該比較抗震。再加上我們就住在一樓,衝出去也很快,來得及逃跑。」最終,阿布與朋友輪流睡覺,在保證有人醒着的前提下,又經歷了兩三場餘震。

  事實上,若不是因為大雪封路,按照旅行計劃,阿布與朋友在地震當天已經到尚勒烏爾法省了。「這場大雪讓我們逃過了這場災難。」阿布連線記者受訪時說,他與朋友都在第一時間向國內的家人報了平安。「這次地震發生在晚上,到現在都餘震不斷,恐怕傷亡數字不會小。」\大公報記者俞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