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面通關 大灣區發展迎巨大利好

時間:2023-02-05 04:26:02來源:大公报

  圖:去年11月23日,第86屆中國國際醫療器械博覽會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舉行。/中新社

  【大公報訊】對於2023年的發展規劃,深圳市各部門紛紛立下「軍令狀」:市發改委提出今年完成固定資產投資超萬億元,市工信局力爭今年新增「小升規」工業企業1200家、國家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100家、上市公司40家以上,市交通運輸局量化20個交通發展指標「爭一流」,市住建局全年將建設籌集保障性住房18.5萬套……

  立足於「穩」,更着力於「進」,深圳以高質量投資為新一年高質量發展起筆。深圳今年首批266個重大項目同步開工,總投資約3295.3億元(人民幣,下同),2023年度計劃投資約535.6億元。行動之速、布局之遠,令人矚目。投資就是信心,投資更是方向。266個項目特點凸顯了深圳發展的成色和後勁。

  聚焦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穩固高質量發展產業根基;聚焦服務國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築牢高質量發展戰略支撐;聚焦提升城市規劃建設管理水平,增強高質量發展承載力;聚焦向「民生七有」目標奮進,以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

  「大抓項目、抓大項目」,正成為經濟的「壓艙石」,成為深圳優化增長結構、提升發展動能新引擎。這些重大項目像一顆顆飽滿的種子在春天播撒,將牽引帶動產業升級和城市品質提升,實現當前發展見成效、長遠發展後勁足,推動經濟在「穩」的基礎上更加保持「進」的良好勢頭,真正發揮走在前列挑大樑作用。

  1月8日起,深港口岸有序恢復正常通關。春節期間,福田口岸等地車水馬龍、人來人往,跨境探親、旅遊人群絡繹不絕。

  更值得期待的是,深港陸路口岸2月6日全面恢復正常通關。這將推動深港及整個大灣區人流、物流、信息流、資金流等各種資源要素更加高效、便捷流動融通,對深港合作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發展都是巨大利好,將有效推動產業、投資、旅遊、貿易、就業等方方面面的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